close

科技發達、日新月異

往往我們一早起床,會發現新聞正在播報著全新的醫學研究

人類不再需要懼怕某種不治之症,所有的患者不需要再忍受病痛纏身、甚至因而死亡!

這應當是何等的喜悅?!人類竟然戰勝了亙古不變的自然法則!

對於人類控制這個世界的一切,又邁進了一大步!

我們完全能夠確保人生而順利百歲而終!除非發生意外,再也沒有任何病痛能夠奪走我們的性命!


但是,上帝並不是那麼容易被摸透的


"我是傳奇"一片中,戰勝癌症的方法被發現

一萬零九人在實驗過程中竟達到了100%的治癒效果、100%的存活

或許在這樣的研究出現時,人類邁進了一大步

萬萬沒想到,幾年後大自然的反撲,也毫不客氣的吹熄了人類的勝利火炬

這樣的抗體產生了變異,成為了一種致命的病毒

感染者無一倖免,通通都會死亡,而活下來的,除了免疫者之外

就剩下那些已經感染,而變成了野獸的人們......


人們往往活在自以為的天才之中,處處與大自然競爭

你有疾病、我有疫苗

你有天災、我能預知

你有變化、我來控制

人們往往在這場競賽中獲勝,並且大肆的慶祝這得來不易的喜悅

卻沒有想到大自然正在密集的準備著反撲的行動

一旦大自然準備好了,人類可能連反應都來不及,就被這場反擊給徹底的消滅了......


片中幾個值得我們好好想想的地方是:

第一:我們的科技醫學如此發達,是否都是正面意義?

第二:如果你真的遇上了"我是傳奇"中的浩劫,你會怎麼做?

第三:如果你是威爾史密斯,以下幾個狀況,你會怎麼做?

a:陪伴你將近一千個日子的狗兒,竟然也感染了這樣的病毒,你可能無法救牠了,你會怎麼做?

b:你遭到暗黑獵人的包圍與跟蹤,最後坐困愁城,但你也發現了解藥,你會跟著躲起來,還是犧牲自己?


我或許沒有答案,因為我們根本說不出個準,但是"我的傳奇"卻讓我有一個很深的體悟

我們是否應該要把握住現在的每天,對自己愛的人、對自己身邊還陪伴著我們的人,都投以最深的關注與熱愛?

我們還有多少的日子可活?這也是永遠說不明白的

天曉得明明就快要逃離的妻小就在預備要帶著他們離去的直升機上...以另一種方式死去??

天曉得在過了一千個沒有人可以對談的日子,唯一陪伴身邊的狗兒也必須要親手掐死的沉痛??

而:又有誰能夠在苟延殘喘了一千多個日子後,就這樣的拿出決心,引爆了手榴彈,與病變的獸人們同歸於盡??


人製造了讓人活更久的一切,也在另一面著手累積了更多讓人類文明毀於一旦的一切


人定勝天?

或許,物極必反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uhhw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