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有時候,一首成功的歌,會讓一個收聽的人快速的融入歌曲的情緒

一樣的快樂,或者一樣的難過,也許會快樂的笑,也許也會難過的哭


蕭煌奇的"阿嬤的話"

這是一首讓我第一次聽到就落下眼淚的歌

或許這首歌是在說阿嬤,但是這首歌讓我想到的是我已經過世的爺爺

也許是因為歌詞的內容跟爺爺小時候對我的照顧是一樣的吧

更也許是因為有時候我無助到多麼希望我的爺爺像是小時候一樣

給我摸摸頭,給我一些建議,或是...單純給我拍拍就好了


另外一首歌,直接刺進我的心中的是紀曉君的"流浪記"

我也不知道為什麼,這首歌就是很唱進我的心坎裡

我並沒有歌詞中的那麼慘,但是快要差不多了= =

第一次聽到這首歌是我的軍中恩師唱的,當時我沒有很細的聽出歌詞涵義

但是當我下載了歌詞,並且聽著紀曉君唱之後,感觸會那麼深

或許就是一種離開家很久之後,對於外面俗世的體會吧


另外有一首歌,就是江惠的"落雨聲"

這首歌...就是簡單的子欲養而親不待吧

不贅述,我相信聽過的人也知道了


一首成功的歌,是真的會唱進心坎裡的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uhhw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